close

作者:章光和/攝影,文字

出版社:田園城市

出版日期:2003年07月20日

* 照片其實是補捉的經驗,而相機是當意識想要獲得某種東西時的理想手臂. --- 蘇珊宋妲

* 與過去疏離的人需要記憶,否則人生的意義就會有問題.

* 攝影是將被拍攝的東西據為己有,它意味著將一個人置入"與世界的某種關係",

* 這種關係令人覺得像是獲得一種知識-因此也像握有某種力量.--- 蘇珊宋妲

* 一張照片並不只是一位攝影者和一個事件的遭遇結果,拍照本身即是一個事件.--- 蘇珊宋妲

* 面對我心怡的風景,我感覺我確曾在那裡,或者,我應當去那裡.---羅蘭巴特

* 對我而言,風景照片應是可居,而非可訪的. ---羅蘭巴特


書中引用的名句很多 沒辦法在這邊一一列出來

不過  因為這本書採用大量的歐洲照片來襯托說明

讓人忍不住一口氣將它看完後 還忍不住在閒暇時再翻來看看

也或許因為書中許多景點都曾經有過足跡 且鮮活的還活在我的記憶當中

所以看來更別有一番感覺

尤其喜歡書中有一句話

相機一直是被用來當作活化記憶的工具,照片則被當成是生命所遺留下來的記念品

往往因為時間的流逝 有些想記卻怎麼也記不得的回憶

卻有可能因為一張照片而喚醒你曾有過的那段時光

有誰敢說那不算是一種生命遺留下來的記念品呢

不管好的 不好的 總是確實發生在你的生命當中

也都是構成人生的一部份  對吧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